远方寄来的锦旗 邹城市人民医院医生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2022-01-05 13:4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陈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陈伟 济宁报道

  2022年元旦,邹城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医师陈著科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贺礼”,江苏省南通市的快递,快递里包裹着一面写有“医者仁心,济世救人”的鲜红锦旗,给了陈著科新年一份特殊的感动。

图片张女士(左)在南通与家人持锦旗合影

  去年6月,江苏南通市的张女士在邹城工作时,不慎从5米高处坠落,伤及腰背部及右上臂,被工友及时送至邹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后转入脊柱外科救治,陈著科及科室医师接诊后,对张女士病情作了全面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为“腰2椎体爆裂骨折(chance骨折)并椎管狭窄、双下肢不全瘫、右肱骨粉碎性骨折”,腰椎爆裂骨折合并双下肢神经损伤给张女士带来很大的病痛,有双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的可能,需急症手术。患者的病情就是命令,科室团队决定立即施行手术治疗,开展病例讨论、完善了各项检查后,张女士被推进手术室,救治团队在全身麻醉下实施了“右肱骨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腰2椎体骨折切开复位椎弓根钉内固定+椎管减压术”,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张女士在科室医护人员指导下,积极有效地康复训练,恢复很快,后出院回家康复治疗。术后半年,张女士回到南通市当地医院继续康复治疗,身体机能基本恢复正常,全家人感念邹城市人民医院的及时精心治疗,专门制作了锦旗发快递送至该院脊柱外科表达谢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