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千县万镇卒中识别与分级诊疗行动启动会议暨第一期卒中识别与分级诊疗培训班会议在邹城市人民医院举行

2022-01-21 10:5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田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田野 济宁报道

  1月19日,邹城市千县万镇卒中识别与分级诊疗行动启动会议暨第一期卒中识别与分级诊疗培训班会议在邹城市人民医院举行。该行动旨在打造区域卒中协同救治网络,促进邹城地区卒中诊疗水平的全面提升,让更多的卒中患者获得及时有效的治疗。

会议现场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史菲菲、山东省立医院专家李继锋教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闫中瑞教授、田峰教授及邹城市人民医院院长秦鹏、副院长王芳出席会议,邹城市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邹城市计生协会副会长邓斌主持。

共同点亮启动球

  出席仪式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邹城市千县万镇卒中识别与分级诊疗行动启动。

  与会领导将“济宁市千县万镇脑卒中分级诊疗单元”单位授予邹城市人民医院;将“济宁市千县万镇卒中分级诊疗站点”授予部分乡镇卫生院。

将“济宁市千县万镇脑卒中分级诊疗单元”单位授予邹城市人民医院

  邹城市千县万镇卒中识别与分级诊疗行动是围绕“早识别、强基层、建机制”的防治目标,搭建以上级卒中中心为平台,以县域卒中中心为支撑,以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为网底的卒中分级诊疗体系,通过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夯实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健全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卒中分级诊疗制度。邹城市人民医院将负责区域内卒中分级诊疗站点建设工作的评价和培训指导,成立邹城市卒中分级诊疗单元办公室,负责管理协调区域内各卒中分级诊疗中心、单元、站点及急救120等机构开展卒中分级诊疗工作,并对相关各单位进行定期考核。

将“济宁市千县万镇卒中分级诊疗站点”授予部分乡镇卫生院

  在学术会上,李继峰教授、闫中瑞教授、田峰教授及邹城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赵艳莉分别进行了学术讲座,就基层医院如何规范化开展溶栓治疗、急性后循环缺血性卒中早期识别与评估、脑卒中的早期识别与CT诊断等内容做了经验分享和专题授课。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