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2022-01-26 11: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张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张赞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医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及相关科室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党委书记侯春生主持。

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会上,五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医院党委委员依次对党支部及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评议,肯定了各支部工作,普遍认为各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支部工作成效明显。同时客观地指出了个别支部党建压力传导不够强、抓党建促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项目不够多、规范化程度不够高、党建和业务融合度不够紧密等方面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融合意识。

  最后,侯春生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总结,认为整体述职情况较好,但结合平时工作,各个党支部还有很多需要改进、急需提升的地方,希望各个支部书记以这次述职为契机,并结合分管领导评议和考核建议,认真进行反思和检讨,梳理好2022年支部工作思路,制定扎实有效、体现支部特色的工作举措。

  针对下步工作,侯春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化学习,增强政治意识。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多种形式的学习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打牢医疗机构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维护人民健康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抓好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要把党建工作能力提升作为2022年党员教育的重点内容,确保党建工作会抓善抓,抓出成效。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压实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严格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树立起“关键在领导、基础在支部、落实靠党员”的责任意识,建立党建常态化检查和考核考评机制,努力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考评到位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三是打好基础,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建示范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员亮化记分等基础工作,力争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五个党支部都要达到规范化党支部标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落实,建立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管理、总结机制,努力实现党员教育经常化、党内生活民主化、党员管理制度化、发挥作用具体化。2022年,每个支部争取达到“五星级支部”标准,全部达到“四星级支部”标准。四是开拓创新,打造医院党建工作品牌。要紧随医院党建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变化,与时俱进的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手段和方式,打造“互联网+党建”“微信+党建”,实现“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平台全覆盖。结合支部特色,探索有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党建工作模式,激发医院党建工作活力。要进一步深化争先创优活动,必须将党员亮化记分结果运用好,坚决摒弃年底评先树优“做一套评一套”的脱节现象。要经常性组织广大党员、团员开展学习、诵读、演讲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五是抓好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各党支部要按照“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工作思路,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去考核,找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党建工作与医务、医技和行政后勤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抓党建促业务、抓党建提境界、抓党建敢担当,抓党建改作风的目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