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人民医院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项目通过国家级认证

2022-05-05 18:2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雯 沈凤娟 陈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沈凤娟 陈伟 济宁报道

  近日,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和北京急诊医学学会发布了“2021年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急诊救治快速通道项目第三批评估通过医院名单”,邹城市人民医院名列其中,被授予“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救治快速通道四星建设单位”称号,标志着该院在危重上消化道出血救治方面实现新突破,救治水平和救治能力获得国家级认证。

  此次评审是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分会协同急诊专科医联体针对急性上消化道出血的快速规范救治推出的能力提升项目,旨在通过多学科协同、及时干预、一站式生命绿色通道团队,降低急性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病死率及复发率。

  上消化道出血是指屈氏韧带以上(十二指肠以上部位)的消化道出血,如食管、胃、十二指肠及临近器官疾病引起的出血,而危险性上消化道出血是指24小时内上消化道大量出血导致的血流动力学紊乱、器官功能障碍,这类患者占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15-20%,是急诊住院(包括ICU)的主要原因之一,早期的快速救治可明显降低死亡率。

  作为鲁西南首批建设单位,该院高度重视,项目启动以来,由急诊科牵头,联合消化内科、重症监护室、肝胆胃肠外科、内镜中心、介入放射科等科室,成立了快速通道救治团队和MDT团队,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优化抢救流程,开展应急演练,强化技能考核,快速救治能力显著提升,打造成一支高效有序、协同一致的治疗团队,“一站式”绿色通道提高了急性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