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2022年护理授课比赛

2022-05-12 11:3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朱国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朱国涛 济宁报道

  5月11日,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举办2022年“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护理授课比赛。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月兰作动员讲话,副院长王玉莲主持开幕式。

图片比赛现场

  “这次比赛,我们要把真正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的选手选拔出来,让比赛成为提高岗位水平、展示护理队伍风采的有效载体,把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取得成效,让患者实实在在感受到护理服务的改善。”李月兰在致辞中讲到,护理部举办的授课比赛具有重要意义,一定会让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希望全院护理工作者能够通过这次比赛,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继而加强学习,充实自己,提高护理水平,更好的为患者提供服务。

图片选手讲课现场

  比赛中,选手们的讲课内容包括了临床典型病例分享,专科疾病知识及护理要点,护理新知识、新技术等,运用多媒体配以图片、视频、实物教具、现场示范等丰富的教学方法,生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活跃的课堂气氛,充分展现了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护理教学水平,也得到了评委及观众的积极互动和掌声。

  “每位选手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亮点,满满的正能量。此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带教老师的积极性,也让全体护理同仁看到她们勇于探索知识,发扬创新的决心。”作为此次比赛的评委之一,王玉莲给予了各位参赛选手高度评价,并表示此次比赛为带教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共同交流的平台,对提高临床护理带教老师的教学水平,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临床护理教学工作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一等奖颁奖现场

图片二等奖颁奖现场

图片三等奖颁奖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呼吸内科秦宵获得一等奖;手术室张黎、急诊医学科徐肖敏获得二等奖;心内科白海霞、心胸外科郭婷婷、骨关节科陈娇分别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进入本次决赛的23名选手均为各科层层选拔之后脱颖而出的优秀护理临床带教老师,每一位选手认真准备,每一位评委老师精心指导,对于每位参与其中的青年护理教师来说,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提升;对护理教学来说,是一次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的行动,更是一次对护理教学工作的大检阅。

图片

  “一片冰心育桃李芬芳,满腔热情为杏坛耕耘”,护理教学之路任重道远,只有培养出优秀的临床护理带教老师,才能培养出优秀的护理事业接班人。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人正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着“护理”的职责,践行“教书育人”的使命。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