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开展疫情医疗救治实战演练

2022-08-01 16: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张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张赞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组织开展疫情医疗救治实战演练。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院长刘仍强任演练总指挥,副院长吕开雪现场指导并主持演练。

实战演练现场

  演练开展前,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召开了应急演练的预备会议,讨论确定了演练实施方案、具体步骤和相关安排,明确了演练人员职责分工及注意事项。

应急演练预备会议

  本次应急演练的场景假定以“患者14天内未离开济宁市,无可疑病例接触史,感染来源不明,经济宁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普通型)”为主要环节要素的医疗救治实战演练。

穿戴隔离服

  演练模拟了接收患者流程和相关工作快速启动、救护车消杀、引导患者进入病房及相关事项告知、患者相关检查、值班医师根据病情及时书写病历并向上级汇报、市级专家组会诊、患者出院、120救护车负压转运、环境消杀、出院后复诊等处置全过程。

接收患者现场

  医护人员严格按照处置流程完成了各个工作环节,演练过程完整、应急处置规范、人员职责明确,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引导患者进入病房

  吕开雪说,演练的目的在于从容实战,希望各科室、医护人员认真总结本次医疗救治实战演练的经验,查缺补漏、举一反三,时刻保持警惕状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医疗救治工作,提升处置和救治能力,确保患者生命安全。

  刘仍强对此次实战演练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了演练存在的不足,希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开展全链条全要素真抓实练,着力解决问题短板,完善、改进、细化好疫情防控处置和医疗救治举措,同时,要求各科室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战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练就疫情防控处置和医疗救治本领,为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储备充足的技术力量。

参加实战演练人员合影

  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医教部、护理部、院感办、检验科、影像科、办公室、应急院区呼吸二病区及医疗救治梯队等部门30余人参加实战演练。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