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开展“健康中国西部行”暨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2-08-09 15: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王英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王英霖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到新疆、青海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实践队历经20天,途经山东、河北、山西、陕西、甘肃、青海,最后到达新疆,并沿路开展一系列调研等活动。

新疆图木舒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在新疆图木舒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实践队详细了解了该地区疫情防控流程、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存在的公共卫生问题以及未来规划,并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址。

  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疾病预防中心,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深入了解当地疾病流行、传播及防控情况。双方在疾病预防与控制等问题上深入交流工作经验。

交流工作经验 

  在阿克陶县人民医院,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师生们详细了解医院的人力资源、医疗设施设备、科室业务、医护团队、住院病人数及门急诊接诊等情况,并在加强组织建设、开展党史专题教育,丰富群团活动等党务工作方面深入交流各自经验和做法。

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师生合影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疫情防控指挥部,济宁医学院护理学院的师生们参与了“打靶归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教练员现场讲述了枪械射击理论、注意事项等知识,确保安全进行。通过此次射击活动,队员们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安全意识。

“打靶归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调研途中,队员们深入各地基础医疗机构、社区和牧民家庭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与当地医护人员、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当地医疗水平、生活水平和风俗习惯,并为提高地方医疗水平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调研中,实践队与济宁医学院部分援疆校友开展座谈。团队带队老师对济医校友们投身祖国西部,展现医者担当,为实现中化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济医力量表示高度肯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校友们为榜样,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并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