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济宁站)在济医附院太白湖院区举行

2022-08-13 15:1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张勇 董雅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张勇 董雅宁 济宁报道

  近日,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济医附院承办的2022全国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济宁站)启动仪式在济医附院太白湖院区举行,济医附院党委书记邓世春,党委委员、副院长孟纯阳及医务处、肿瘤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太白湖)等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济宁站)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国正在推行“健康中国2030”政策,倡导积极预防癌症,通过推进癌症的早筛查、早治疗、早康复,降低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并联合各界开展的全国肺癌筛查防治公益行动由此展开,希望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关注肺健康,了解更多的肺部健康知识。

专家工作现场

筛查现场

  两天的时间,济医附院总计为353位市民进行了免费CT肺癌筛查,筛查出的部分疑似肺癌患者,专家提出了进一步诊断的建议;对于筛查出相应的高危患者,济医附院专家也针对性的进行了门诊就诊推荐。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肺部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今后,济医附院还将不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为广大群众身心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