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眼力挑战 济宁爱尔眼科医院举行青少年眼健康互动挑战活动

2022-08-30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崔博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崔博文 济宁报道

  8月29日,济宁爱尔眼科医院开启“爱尔眼科夏日眼力挑战”活动,结合爱尔眼科5P近视防控模式,打造孩子们喜欢的闯关活动模式,让孩子们在挑战互动中学习近视防控知识,挑战层层关卡最后赢得闯关礼品。眼力挑战活动共设置了5个关卡,分别通过学习“一拳一尺一寸”的用眼习惯、趣味保龄球、模拟近视投篮等活动,让孩子们体验近视之后的视界,在玩乐中学习眼健康知识。

闯关活动

  据了解,爱尔眼科5P近视防控模式分别从预防为先、科学预测、为孩子订制个性化近视防控方案、多平台数据助力近视防控平台以及培养家庭近视防控观念等方面,为儿童青少年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树立科学的用眼意识提供科学的眼健康服务。

学习规范坐姿

套圈现场

趣味投篮现场

  济宁爱尔眼科医院视光与小儿眼科主任刘涛表示,保护视力健康,要让孩子多参加阳光下的户外活动;生活学习中,遵循“一拳一尺一寸”和“20-20-20”原则,养成间断用眼的好习惯,营造光线合格达标的学习环境;均衡饮食,少吃甜食和含糖饮料;尽早建立屈光发育档案,定期监测自身的眼球发育情况等都是预防近视发展有效方法之一。如果孩子出现了眯眼、歪头看东西、视物模糊等症状,需要尽早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视力检查,尽早干预近视的形成和发展。

互动挑战活动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