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刘春美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医务系统“鲁卫工匠”荣誉称号

2022-11-29 10: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济宁报道

  近日,山东省医务工会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医务系统“鲁卫工匠”评选结果,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护士长刘春美荣获“鲁卫工匠”荣誉称号,全省共有20位医疗卫生行业的先锋人物获此殊荣。

2022年度山东省医务系统“鲁卫工匠”荣誉称号名单

  本届山东省医务系统“鲁卫工匠”的评选旨在全省医务系统选树医德医风高尚、医术技能高明、坚守职业操守、甘于无私奉献、患者满意度高,享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行业工匠,倡树“鲁卫工匠 大爱无疆”品牌,弘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专注敬业、开拓创新的行业精神,促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医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全省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建设健康山东作出积极贡献。经过逐级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层层筛选,公示无异议后,最终在全省医务系统中选出20名同志获评“鲁卫工匠”。

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病区护士长刘春美

  刘春美从事护理工作26年以来,模范履行护士职责,把全部精力都倾注临床一线工作上,不断学习进步,从一名普通护士快速成长为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者。她悉心照顾每一位患者,从治疗、护理、生活、心理疏导,事无巨细,全程全方位为了患者的身心健康而努力奋斗。她担任护士长后,在科室管理上走科学创新之路,以提升护理管理质量为前提,着力提高患者满意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科室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真抓实干,抓好重点环节,严把护理质量关,始终遵循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始终坚持在临床一线为病人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水平,不断学习创新,擅长无痛穿刺技术及小儿头皮针、静脉留置针的穿刺,被患者和同事亲切地称为“刘一针”。从2017年至今,开展“超声引导下结合ECG定位PICC置管术”,一针穿刺置管成功率达到99.9% ,对置管后的并发症控制出色,受到了业内同行的一致好评。先后被济宁市委组织部记功,获得“济宁市卫健系统先进个人”“山东省卫健系统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护士”“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凭着对护理事业执着的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护理岗位上书写着华美的劳动篇章。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