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5人入选2022年度济宁市中医药人才“金银花”培养项目培养对象

2022-11-29 10:5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王德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通讯员 王德婉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下发《关于确定2022年度济宁市中医药人才“金银花”培养项目培养对象的通知》,经遴选推荐和审定,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共有5人上榜,分别入选高层次临床人才培养对象、中医药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及中医药中青年骨干培养对象。

2022年度济宁市中医院人才“金银花”培养项目培养项目人员名单

  “金银花”人才培养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加强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人才培养,做好中医药人才传承项目的重要举措。项目目标是利用3年时间,选拔培育10名中医药领军人才、20名领军人才师承人员,形成10项优势病种诊疗方案或科研成果,培育50名中医药领域学科带头人、20名有中医思维和中西医临床诊疗能力的高层次临床人才;利用3年时间培养20名左右有中医思维,掌握中医药理论方法及中医药传统文化的儒医新秀;利用3年时间培养100名热爱中医药事业,中医药理论功底较扎实,较好地掌握运用中医药特色技术服务于人民健康的中医药中青年骨干人才。

  近年来,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运用人才集聚带动专科集群发展,以运河名医馆为依托,成功创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搭建起了由“名老中医——中青年名医——学术骨干”组成的高层次、创新性中医药人才梯队。同时,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人才规模总量稳步增长,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中医药科研平台体系进一步完善,一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奖项,中医药守护百姓健康的“本领”不断增强。

  “金银花”人才培养项目旨在搭建一个阶梯化的人才成长体系,成为医院人才建设的内部动力;人才引进作为医院人才建设的外部动力,双方动力相互作用、相互补充,有效促进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济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继续充实高层次中医药人才队伍,为有效应对多种健康挑战、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做好人才储备,让中医药在健康济宁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