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召开“同质化管理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

2022-12-2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王碧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王碧辉 济宁报道

  12月19日,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同质化管理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通过线上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张允岭、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济宁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等领导分别致辞。西苑医院院领导及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济宁市中医院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科室主任参会。

培训会现场

  王祥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是中国国粹,在几千年岁月中历久弥新。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中医人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力求将中医药事业发扬光大。中国中医科学院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是我国工程院院士、中医药领域的权威专家,亲自谋划推动国家层面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顶层设计,对促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有重要意义。

  王祥生说,今年是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建院67周年,该院是业内公认的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近年来,西苑医院全力推进西苑医院山西医院、苏州医院、济宁医院3个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致力打造“一体三翼、贯穿南北”的中医药同质化服务体系,创建中医类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示范和标杆。济宁地处鲁苏豫皖四省结合部,是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鲁南经济圈排头城市。济宁市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赴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对接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合作事宜。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要领导专程到济宁实地考察。今年9月,双方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标志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相信通过西苑医院的支持和自身的努力,定会实现两院同质化发展,真正将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建设成为辐射鲁苏豫皖的中医药高地和国际中医药文化中心。

  张允岭在致辞中表示,西苑医院和苏州、太原、济宁共同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已经成为命运与共的一家人。希望大家无愧于“国家队”的责任与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人民健康需求、面向医学科技前沿,加强内涵建设,做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中医院。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党委书记张允岭

  黄璐琦在致辞中表示,西苑医院组织苏州、太原、济宁3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共话“同质化管理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建设单位把握好战略机遇,以中心建设为契机,协同发力,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切实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推动中医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焕发新生机、展现新活力、绽放新光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中医药力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司长贾忠武、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国合办主任、援柬医疗队领队徐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方舱医疗队领队邵魁卿分别做了题为《关于中医医院临床研究与成果转化能力提升的认识与思考》《扬优势补短板,推动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 》《中医援柬抗疫助力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同心抗疫新国展,方舱保障看西苑》等精彩讲座。线上线下约 200人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提升西苑医院济宁医院管理能力、业务水平、综合服务能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争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