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就诊流程 提供安全服务 济宁市妇幼保健院保障孕产妇特殊群体看病就医需求

2022-12-29 1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妇幼保健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立足主责主业,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开通线上问诊、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救治水平,全力保障孕产妇特殊群体看病就医需求。

济宁市妇幼保健院医师在为患者看病

  济宁市妇幼保健院根据实地情况,分类分区收治。该院借力信息化平台,推进门诊预约诊疗、预约住院、诊间结算、推送查验结果等智慧妇幼服务,提高就诊效率。济宁市妇幼保健院针对孕产妇行动不便的问题,提供门诊、超声检查、胎心监护、采血、尿检等环节“一站式”服务,对行动不便的孕产妇由专人引导服务,减少在院内的交叉流动。

  为有效缓解孕妇焦虑情绪,济宁市妇幼保健院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开展线上问诊和心理疏导,指导合理用药,疏导焦虑情绪。济宁市妇幼保健院对心理问题严重的孕妇开展一对一疏导,确保平稳度过焦虑期。近期,济宁市妇幼保健院发布科普知识23篇,线上问诊420人次,心理疏导46人次。

  济宁市妇幼保健院加大人员培训,提高救治能力,认真开展医疗救治培训,优先保障用药,时刻畅通绿色就诊通道和转诊通道,确保孕产妇、新生儿安全。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