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卫生

济宁市中医院中医专家服务直通车进农村,一年义诊35000名群众

2017-01-16 16:3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感谢党的好政策,不用出门就看病拿药,专家们看病又这么仔细,我可以安心过年了。”近日,济宁市中医院中医专家服务直通车开进嘉祥东张楼村,72岁的张大姨查完体后拿着免费赠送的药品,开心之情难以言表。

  大众网济宁1月16日讯 “感谢党的好政策,不用出门就看病拿药,专家们看病又这么仔细,我可以安心过年了。”近日,济宁市中医院中医专家服务直通车开进嘉祥东张楼村,72岁的张大姨查完体后拿着免费赠送的药品,开心之情难以言表。

院长王祥生随中医直通车下乡义诊

  据介绍,嘉祥东张楼村、付庄村等5个村是济宁市中医院包保村。该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抽调主治以上的医师组成义诊团队,开展中医专家服务直通车进基层、进农村义诊活动。对义诊筛查出来的病人,实行“一对一”签约精准就医服务,对签约村民住院报销外的自负部分给予30%的减免,低保人员自付部分给予50%的减免。

社区义诊

  东张楼村村民韩氏,今年59岁,股骨头缺血性外死多年,走路都成了问题,这几年就想换股骨头,跑遍了城内多家大医院,面对七、八万元的高额手术费用,全家人犯了愁。通过济宁市中医院中医专家服务直通车收住该院,很快为其手术治疗。经过十几天的治疗,该院为其减免自费部分30%的费用,患者总共花了15000余元就康复出院了。出院时,患者握住大夫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西正桥村60岁的李平池是低保户,近年有病一直未去医院诊治。经义诊专家查空腹血糖及仔细问诊,确诊为糖尿病,收住院治疗后,给予其50%的减免,出院时只付了600多元的费用。“太感激咱们济宁市中医院了,不是你们我只能慢慢等死了。”出院时,李平池对医院对他的照顾非常感动。

  谈到该院的义诊团队,村民们个个都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大夫们不仅诊病治病,还免费给俺们送药,做心电图、做B超,查血糖血压,有点小病都不用花一分钱不用上医院在家门口就解决了,真的特别感激他们!”

  同时,该院对包保村筛查出来的10位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困难村民,对病情稳定只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病情的困难患者,医院常年派专家上门服务,免费送药。嘉祥付庄村冠心病患者韩应举就是其中一位,他说:“济宁市中医院定期派专家上门给我看病送药,我也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没花一分钱,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

  据悉, 2016年,济宁市中医院中医专家服务直通车共组织200余名内、外、妇、儿、针灸等各科专家下乡义诊38次,惠及35000名群众,免费发放28000余份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共筛查出高血压、糖尿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32个病种,早期干预约80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9000余元。通过直通车收治病人26名,减免费用20000余元。

  该院院长王祥生介绍说,在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的数量较大,加上农村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健康问题已成为农村贫困群众比较关心的重大问题。因此,该院从2014年开始,持续开展中医专家服务直通车义诊活动,通过下基层、进农村义诊,将精准医疗和精准扶贫有效结合,让广大群众享受中医药“简便验廉”优质服务的同时,切实减轻基层群众就医压力,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