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集镇强力推动乡村振兴三大示范片区建设

2018-11-29 16:31:00 来源: 济宁经开区官网 作者:

  该围绕生态振兴“功能提升、生态提质、内外兼修”要求,依托三大片现有资源优势,不断加快土地流转步伐,着力打造“景观一流、农业产业一流、示范效应一流、综合效益一流”的乡村振兴示范片

  连片打造 “千亩紫薇小、施瑞祥农业科技示范园片”,修建两纵两横路网,利用一年时间初具规模,辐射带动春城小等其它4个连片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同步打造“杨李邵乡村振兴、醉美乡村示范片”,把平台搭好,把产业盘活,把乡村建美,让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壮大经济、优化环境、带动就业、振兴乡村”的综合收益,全面消除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全面盘活上花林片传统资源,按照特色农业做大做强的工作思路,加强与嘉祥嘉菊产业对接,发展“千亩嘉菊种植基地”1处,发展“品嘉菊”生态旅游项目。建立嘉菊种植合作社,引进龙头企业1处,深化嘉菊深加工,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特色。以春城小香项目为依托,同时做好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为特色的生态经济;深挖鲁寨片文化内涵,按照“生态文化旅游强”发展要求,抓住对西部山山体修复治理、建设鲁寨大道、鲁寨特色小、运动小、礼山潭水世界项目的机遇,对西部山山地进行整合,凭借独有的文化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文化内涵,与嘉山绿道、中国养生城和鲁寨大道建设连成一片,建设石雕文化长廊,打造休闲文化旅游名片。同时做好三产服务行业,增加群众收入,把全生态、文化事业做大做强。发展田园综合体项目,生态循环农业,建设桑甚园、水果园、药材种植园等一系列生态园,努力提高村民经济收益,推进绿色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