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集镇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2018-11-29 16:33:00 来源: 济宁经开区官网 作者:

  近年来,马集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的目标,坚持把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了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协调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狠抓责任主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要求,马集政府通过召开政府层面廉政工作会议、廉政专题会议、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及时对政府层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扎实安排,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做到防范在前,警钟长鸣,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的落实。

  层层压实廉洁自律责任体系。为了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反腐倡廉任务的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了重要议事日程,同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确保反腐倡廉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对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要求和任务,结合实际,把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细化分解,落实到政府班子每位成员和各职能部门,明确了职责和任务。

  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小“四风”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对村干部的管理,对出现问题的干部开展批评教育,同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完善了财务、接待、公务用车、政府采购等多项制度,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确保了全上下风清气正。

  多措并举,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招投标、物资采购、人事任免、重大资金使用等重点环节的廉洁风险点,相继修订完善“三重一大”等相关制度,规范重大决策程序,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建立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对单位、部门关键岗位人员在从事被列入风险点管控环节的工作是否按照防控措施规定的程序办事,进行迹象信息监督,并形成腐败迹象信息收集、分析评估、预警处置机制,持续完善风险点防控措施。

  自觉接受监管监督。级层面:在交通道路建设、精准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田水利建设、供水一体化、环境整治、财政税收、文化服务场所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为民办事工程领域,一律按照法律规定程序,严格履行程序,自觉接受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牢筑党风廉政、反腐倡廉防线。同时加强对施工全过程管理,尤其是对隐蔽工程的质量监督,抓好项目竣工验收,定期对重点项目进行拉网式“回头看”检查,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推进阳光政府建设;村级层面:以“阳光村务”为平台,实现村务管理民主化。积极推行以农村民主公开日、村级集中办公日、重大村务民主决策,村民代表质询等为主要内容的“阳光村务”,确保村民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确定每月5日为各村民主公开日,以村务公开和民主议事为主题,集体讨论本村事务,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会成员,每周确定一天时间进行集中办公,处理村级事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