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2018-11-29 14:34:00 来源: 经开区政府 作者:

  11月9日,济宁经开区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环保产业园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玉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家鹏,经开区总工会筹备组组长许振峰出席会议。经开区直机关、两镇、企业共计12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玉华在致辞中对经开区总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经开区总工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经开区广大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盛事、一件喜事,对于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经开区总工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风采。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团结动员全区职工在加快创新创业,推进西部新城建设中做出新成绩。要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在努力服务职工群众上取得新进展,不断提升广大职工对工会组织的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要坚持改革创新,在不断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上推出新举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建设组织健全、工作规范、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

  李金礼在讲话中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工会工作者和全体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经开区总工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群众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的能力,努力把工会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真正成为组织动员职工的能手、协调劳动关系的专家和关心服务职工的模范。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经开区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加强领导,为经开区总工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扎实抓好自身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在凝聚人心、服务发展大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经开区的腾飞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家鹏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济宁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成立济宁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的批复,区总工会筹备组负责人作了《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按照法律程序,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等方式,选举产生了经开区总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7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并经区总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首届经开区总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会上,由大会主席团提名,还表决通过了经开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经开区总工会主席许振峰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经开区总工会将在市总工会和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努力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服务服从于全区“三抢四争”、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攻坚大局,为经开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本周或将再迎降雪 后期气温略回升

    timg (2).jpg

    上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为主,4日出现一次小到中雪天气,全市平均降雪量2.4毫米,最大降雪点出现在汶上站4.6毫米。上周的降雪刷爆了济宁人的朋友圈,没有赶上的小伙伴还可以等待本周。[详细]

    01-0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省里公布!济宁棚改项目调整计划!涉及32546套

    timg (1).jpg

    近日,山东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公布《关于公布2018年第三批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计划的通知》,公布了山东省最新棚户区改造项目调整表,此次列入计划的改造量共256270套。其中,涉及济宁8个县(市区)棚改项目调减、替换,共计32546套。[详细]

    01-08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两个乡镇入选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

    20130723_379467.jpg

    4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2018山东特色产业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名单,包括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沾化区下洼镇、德州武城县甲马营镇等山东16个地市的25个镇入选,青岛没有乡镇入选。[详细]

    01-07 07-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任城区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与区域经济发展高端人才经济论坛

    W020190106400937895936.jpg

    6日上午,任城区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与区域经济发展高端人才经济论坛,有关国家部委司局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在经济、科技、金融等领域富有影响力、卓有成就的专家教授、行业翘楚参加了论坛。[详细]

    01-07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月7日起曲阜尼山圣境门票恢复原价

    W020190105546879732328.jpg

    根据曲阜市物价局《关于尼山圣境景区门票最高试行价格的批复》,自2019年1月7日起,尼山圣境门票恢复原价。[详细]

    01-06 07-01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兖州区两村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接受审查调查

    下载.jpg

    1月3日,“廉洁兖州”发布消息,兖州区颜店镇袁一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梁厚朋、村两委成员兼会计梁衍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兖州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1-06 07-01廉洁兖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