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聚焦双招双引 助推西部新城崛起

2019-07-06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今年以来,济宁经开区着力聚焦双招双引、社会民生、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以项目绘蓝图,以实干促发展,全力推动西部新城加速崛起。

  目前,位于济宁经开区中央商务区的邻里共享生态文化广场及邻里共享中心项目已经建设完成,投资5亿元的共享生态文化广场建筑面积17.36万平方米,景观水面面积1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6万平方米。邻里共享中心以2公里为半径打造区域性服务中心,具有党群服务、健康服务、金融服务、生活服务等12个大项、30多个小项的功能,服务周边群众9000余人。类似的共享中心全区共规划建设12处,形成城市有邻里共享中心、农村有社区服务中心,覆盖城乡、快捷高效的共享服务圈。

  济宁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中心主任刘晓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对硬件进行提升。同时,引入专业化的管理运行团队,不断提升邻里共享中心的管理、运行水平。”

  作为经开区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项目,疃里东片区综合体涵盖综合服务中心、乡村实训工厂、电商惠农服务站,项目建成后,将构建“一窗受理、一门办结”的农村政务服务新模式,村民不出片区就可享受技能实训,电商惠农等服务。

  济宁经开区疃里镇镇长杨孔申告诉记者,“乡村振兴疃里东片区综合体项目按照产业整合、环境整合、服务整合、资源整合的四个整合的工作思路,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逐步形成了“产业+文化+生态+服务”的乡村综合体。” 

  建设宜居宜业的西部新城是济宁经开区肩负的重要任务。经开区大力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创业精神,累计投入50多亿元,全面拉开西部新城核心区的建设框架。其中,十字绿廊一期工程润河公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包括绿道环线、环城湖广场、观花园、雪景园等,景观绿化面积26.3万平方米,景观水面面积12.5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

  在西部新城建设过程中,济宁经开区引进中建、中铁等十余家知名企业、投融资公司参与会战,目前,郗鉴公园、新河学校、英才苑等10余个重点项目全面完成,中关村京港澳双创中心等20多个项目全面开工,节能环保产业园等六大产业园和圣祥小镇等特色基地初具规模。同时,打通所有区间断头路,同步完成地下管网和沿线绿化,构建起“九横九纵大循环”的路网骨架,城市建设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的阶段目标。

  济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西部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李金礼说:“济宁经开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精神,重点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等方面比学赶超,年内中北电池、北方教育装备智慧产业城、远成智慧物流城等一批10亿元以上产业大项目落地建设,北大新世纪济宁附属中学、邻里共享中心等16个公共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将建成使用,另外城乡供水一体化、疃里镇卫生院等十件民生实事办成办好。我们全区党员干部将克难攻坚、勇毅前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把经开区早日建设成为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西部产业新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调引黄河水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U8630P1196DT20170731153830_副本.jpg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济宁市各类水利工程总蓄水量为7.90亿立方米,其中,南四湖总蓄水量为7.09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偏少3.66亿立方米,偏少34%,造成10个县(市、区)149.7万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旱,2.345万人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详细]

    07-06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扶贫重点村小学“同步课堂”在微山启动

    W020190705748626007000_副本.jpg

    5日,为总结济宁市省定扶贫重点村小学教育信息化扶贫工作,安排部署省定扶贫重点村小学“同步课堂”建设,加快济宁教育信息化2.0工作进程,济宁市省定扶贫重点村小学“同步课堂”启动仪式暨教育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微山县微山岛镇墓前小学举行。[详细]

    07-06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运河悠悠载古今 在桥上遇见济宁“韵”味

    640.webp (3).jpg

    济宁素有“江北小苏州”之称,多水多桥,这些桥我们每天都过,却少有人在意。但济宁真正的韵味就藏在这一座座不经意就错过的桥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大家一起走一走济宁的桥,看一看济宁暗藏的城市记忆。[详细]

    07-05 21-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为泄私愤频在楼道放火被刑拘

    W020190704738422592885_副本.jpg

    “救火啊,快点救火啊…”6月8日深夜23点多,当人们进入梦乡时,济宁任城区南张街道一小区楼道内一电动车车座被烧毁。经民警调查,原是一男子因怨恨邻居随意摆放物品一时气愤实施放火。[详细]

    07-05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从生到死啥证都能办 济宁这俩制假窝点被端

    W020190704661728552895_副本.png

    身份证、户口本、职业资格证…这些在人们看来再平常不过的证件,在伪造证件人的手中便成了“摇钱树”,10-20元的工本费居然能卖到200-500元。近日,济宁任城警方就查获了2起制售假证件的窝点。[详细]

    07-05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高温中一丝清凉 关帝庙社区为环卫工人送西瓜

    W020190704455271557387.jpg

    面对高温酷暑的季节,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持续增加,今日,济宁市任城区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开展了“献爱心 送清凉”活动,在炎热夏季,为环卫工人送上西瓜和防暑绿豆水。[详细]

    07-04 15-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