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9-08-13 10:25:00 来源: 经开区管委会 作者:

  8月7日,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全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六比六争”观摩活动会议精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核心脱贫标准要求,安排部署全区贫困户居住环境改善提升工作,进一步做好全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回头看”。济宁商贸物流园区主任李家鹏出席会议,区扶贫办主任张力维主持会议。

  李家鹏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深入研究对策举措,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压力感、责任感、紧迫感,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的责任感。要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全力抓好上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问题和摸底排查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到位。要聚焦脱贫短板狠抓整治,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综合整治,按照“五净两规范”的标准,全面改善贫困户人居生活环境。

  李家鹏强调,改善提升贫困户人居环境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步。要按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深化思想认识、严格范围标准、加强统筹兼顾,全面改善贫困户人居环境,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对符合帮扶条件的贫困户,要逐项核实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对经过调查核实,不符合帮扶条件的贫困户,要严格按照脱贫不再享受政策人口标准逐户进行落实并建立档案。

  张力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担当,根据行业部门责任,主动作为,积极与区扶贫办进行业务对接,确保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扶贫指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以贫困户基本生活需要和“五净两规范”为标准,重点围绕生活环境改善、基本家居用品保障等方面,分类施策、精准施策落实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会上,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改善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居环境实施方案》。

  两镇副书记、镇扶贫办全体人员;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区扶贫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