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揭牌仪式

2018-12-26 09:25:00 来源: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12月24日上午,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经开区推进行政审批体制改革又迈出关键一步,掀开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篇章。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晋,市审改办主任王雪尽,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洪强,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剑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雪尽宣读了《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济宁经济开发区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组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方案的审核意见》。

  林晋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指挥部和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对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济宁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系列部署,以“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健全机制,优化流程,加大投入,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特别是今年以来,建成了高标准的区级为民服务中心,充实配强了工作力量,实现了政务服务工作的重大突破。中心的每日晨会、“区内免费送、区外免费邮”等制度机制在全市都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应该说,区为民服务中心虽然成立得晚,但是干劲很足、进步很快、成效显著。

  林晋强调,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正式挂牌,是经开区“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一项硕果,标志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既是改革进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加油站。希望经开区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运行提供必要的支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着力构建简约、便民、高效的行政审批体制机制;继续加强与区直各部门单位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同时希望经开区以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挂牌为契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陈秋生在讲话中指出,济宁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正式揭牌,这既是经开区“放管服”改革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经开区以“一次办好”改革为抓手,全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并且高起点、高标准建成了区为民服务中心,营造了便民贴心的服务环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为民服务中心是经开区“放管服”改革的桥头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以挂牌为新的起点,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区为民服务中心的每名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努力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服务品牌。同时,全区上下要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揭牌为新起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全区加快发展、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西部新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林晋与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共同为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先后参观了区为民服务中心东、西两个大厅,详细了解大厅办事流程、运行机制等情况。

  两镇党委书记和分管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单位、各派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区“放管服”改革工作指挥部全体人员;区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挂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办理区管委会职责范围内的行政许可事项,提供相关政务服务和便民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