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2018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19-01-23 11:1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1月18日,济宁经开区2018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李金礼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济宁市委组织部组织科二科科长刘海涛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区领导王洪强、李家鹏、李朋、张奇出席会议。

  会上,疃里镇党委书记、马集镇党委书记、区直机关党委书记、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分别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刘海涛进行了点评讲话。他在点评讲话时对经开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在以往基础上又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给予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按照省委和市委要求,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金礼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管党治党的正确方向。深刻剖析、检视自己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纠正贯彻落实上的温差、落差、偏差,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抓紧制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开展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书记讲党课及农村党员冬训活动。

  李金礼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双基”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党建工程,促基层基础提升,全力实施“党建体检、强基固本、头雁领飞、示范引领”等工程,着力补齐“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短板”。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李金礼强调,要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重点领域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扎紧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笼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充分发挥纪委监委专责机关的职能,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全力维护经开区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经开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两镇党委、区直机关党委、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各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熟悉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党代会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两镇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区直机关党委、区“两新”组织党委专职党务干部,区纪工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区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