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监督首责 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

2019-03-08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学堂)济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区监工委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监督首责,拓宽监督渠道,开展立体式监督,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全区干部的执行力落实力。

  经开区纪工委、区监工委全员实行“一线工作法”,瞄准区里三重一大事项,到一线去监督,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督促落实。结合市委巡察两镇反馈问题的整改,跟进监督;同时会同组织部门把区直部门和两镇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收集统管,建立台账,督促整改。通过整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发挥“中药效应”,使干部置于监督的密网之中,时刻对职责存有敬畏之心;同时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运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红脸出汗”,防微杜渐,随时纠偏趋正;同时防止“洗碗效应”,避免“干事多出错多”的逆向惩罚。以区监工委成立为契机,加大正风肃纪力度,针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民生领域、营商环境、扫黑除恶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精准问责。坚持刀刃向内,防止“灯下黑”,以纪检监察队伍的“铁军形象”带动全区干部队伍执行力的全面提升。

  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张奇:“区纪工委、监工委将立足主责主业,加大监督力度,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市委确定的西部新城建设目标,营造敢为人先、狠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为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