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体检进村入户 惠及百姓健康福祉

2019-04-05 14:0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一年一次查体很好,医院来的这些医务人员都很热情,服务都周到,查的项目都很仔细认真,政府对我们老年村民很关怀,感到很好,通过健康查体有点病发现了及时治疗,对我们老年人延长寿命,过欢乐的晚年很有帮助, 又不出门了还免费,卫生院对待我们这些老年人就像对待亲人一样。”在济宁经开区马集镇磨山村采访,总能听到老年人对马集镇卫生院的溢美之词。

  3月28日上午,在济宁经开区马集镇磨山村委大院里,经开区马集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正在为村民进行量血压、称体重、查血糖、做心电图等免费健康检查 ,此次活动是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卫生院每年一度的老年人健康体检服务,今年体检工作突破了传统老模式、让信息化体检进村入户,百姓充分享受少跑腿、贴心、高效的民生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科技带来的健康体检新体验。现场可以看到,现场的老人正井然有序的进行体检,参加体检的老人现场就可以获取自己体检结果。

  据了解,为65岁以上老年人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为了方便农村人口就近享受体检服务,马集镇卫生院开展了“健康扶贫”公共卫生服务进村入户活动,结合健康扶贫重点工作,动员乡(镇)村两级医疗卫生服务人员,进村入户,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逐户、逐人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健康指导、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人、精准到病,为脱贫提供健康保障。

  济宁经开区马集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工作人员刘丽美向记者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老年人健康体检共8项,这是国家出资为百姓带来的一项民生福利,所以为了验证是本人到现场享受服务,现场刷身份证进行身份采集确认,然后每人带着我们提供的体检卡到每个体检处进行扫码检验,检测数据自动上传,确保了数据更精确性”

  经开区马集镇卫生院是全国“群众满意乡镇卫生院”,济宁市级文明单位,也是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推广单位,也成为济宁市中医院对口支援基层卫生院。据了解,此次信息化体检项目是由山东国卫慧数提供技术支持,该企业2019年被山东省慈善总会授予公益企业称号,国卫慧数一直秉承科技领先的健康服务,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基层医院,共同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做好坚实的技术后盾,更好的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实用的公共卫生信息化技术服务。

  在活动现场,济宁市经开区马集镇卫生院院长刘宝记向记者说:“ 马集镇卫生院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总体要求,开展辖区内老年人、慢性病人的免费查体。自开展查体项目以来已完成5个村,查体500余人。我们争取在半年时间内对全镇40个行政村查体全覆盖,让这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落实到实处。下一步我们马集镇卫生院在济宁市中医院的对口支援下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与医疗水平。根据经开区事业局工作要求,提高对辖区内老年人服务能力,让老百姓切实体验到少跑腿、贴心、快捷的体检服务,我院启用信息化软件系统,实现数据自动上传,解决了以往传统手工数据录入带来的效率慢易出错的弊端,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群众,真真正正成为“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乡村振兴 小小地瓜苗富民大产业

    QQ截图20190409074337.png

    春回大地四月天,产业振兴富田园。进入四月,刘文学的金藤薯业开始了一年中的销售旺季。每天有十几个品种的近200万株地瓜苗从汶上县次邱镇发出,销售到全国各地,有的还出口到欧洲和中东地区,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也为当地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详细]

    04-09 07-04济宁日报
  • 高新区第五中学改扩建项目中学部今秋启用

    QQ截图20190409072608.jpg

    作为济宁高新区解决大班额项目之一,高新区第五中学改扩建项目中学部的建设目前已接近尾声。占地74亩的高新区第五中学改扩建项目将开设一至九年级54个班,容纳学生2550人。[详细]

    04-09 07-04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 邹城举行伏羲女娲祭祀大典 寻找中华文化根脉

    W020190407600923304407.jpg

    伏羲一画开天,肇启文明,开启中华文明之先河。农历三月初三,己亥年祭祀伏羲女娲大典在济宁邹城市郭里镇羲皇庙遗址举行,全球任氏宗亲会代表、海外华侨华人、伏羲文化研究专家学者等近1万余名海内外人士祭拜中华始祖伏羲和女娲。[详细]

    04-08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传统文化遇上高科技 曲阜夫子学校举办科技嘉年华

    W020190407359697259883.jpg

    新理念,新体验,还有教育大咖现场答疑,这样的校园开放日让人耳目一新。”4月5日,曲阜夫子学校科技嘉年华暨校园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县市区及北京、济南等地的1200余名家长、学生的参与。[详细]

    04-08 07-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部署卫片执法检查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timg (5).jpg

    4月4日,济宁召开全市卫片执法检查暨“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会议。自然资源部对今年卫片执法检查的工作方式、政策标准、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调整,济宁市将根据要求迅速开展核查检查,坚持综合施策,把握整改重点方向,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详细]

    04-07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调整

    W020190406439338798977.jpg

    近日,济宁市政府发布《关于调整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确定对市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进行调整:[详细]

    04-07 08-04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