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组织选拔首批“济宁文化名家” 5年选拔100名

2016-12-27 09:55: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着力培养造就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领军人才,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鲁西科学发展高地人才支持计划的意见》,近日,我市出台《“济宁文化名家”培养工程实施细则》,将用5年的时间,选拔100名左右“济宁文化名家”。

  根据《实施细则》,此次选拔将对入选人才授予“济宁文化名家”称号,入选培养期为3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选拔30名左右。市财政从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中列支专项经费,对每批济宁文化名家连续资助3年,培养期内每年给予济宁文化名家工作津贴1万元和科研经费2万元。科研经费主要用于重大课题、重点工程、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济宁文化名家”选拔范围为: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选拔扶持一批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和文物保护、文化经营管理、文化科技、儒家文化传承传播等方面工作的优秀高层次人才。入选全国文化名家工程人员、齐鲁文化名家工程人员、齐鲁文化英才工程人员、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济宁市“尼山学者”,党政机关公务员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在选拔范围。

  根据规定,“济宁文化名家”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不超过60周岁。在一线工作,身体健康。社会知名度较高,在全省、全市有较大影响。入选市级其他人才项目的,按照“从优、就高、不重复”的原则享受相关待遇。

  此次选拔将按照名额分配、推荐提名、专家评议、确定人选的程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