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人工智能+中华文化”时代先机(曲阜)论坛举行

2016-12-28 11:1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首届“人工智能+中华文化”时代先机(曲阜)论坛举行


雨中祭孔

  大众网济宁12月28日讯(记者 朱仙娉)12月26日,首界“人工智能+中华文化”时代先机(曲阜)论坛在孔子文化学院召开,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家、慈善家、儒学专家齐聚曲阜,为中华文化在人工智能时代如何得到更好的渠道弘扬建言献策。

  上午九点,与会的嘉宾在孔子文化学院的孔子像前祭奠了先师孔子。参与祭奠的人员着黑色传统服装,佩戴黄色绶带,整个祭孔仪式庄严隆重。

  据曲阜孔子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华文化素材库》的建设,中华传统文化将以数字、视频等人工智能模式得以弘扬。曲阜孔子文化学院利用高端信息资源,以世界语音工人智能为突破口,创新研究出“中华语音秀”平台,率先筹备举办此次论坛。

  此外,论坛还举办了第三届“中国企业家世界宣言”活动,知名企业家相互分享了创业经营心得,以实际行动践行实现弘扬传统文化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