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山东销售公司:政工战线上的“老兵”

2018-06-12 16: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冯杰,中共党员,2006年本科毕业后进入中石油山东销售济宁分公司,先后从事过现场管理、财务出纳、纪检审计监察、党工团、行政事务管理等岗位,担任过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业务运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现任党群工作部主任,工作十二年里有近十一年时间在从事政工工作,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政工“老兵”。

  他善于学习、敢于担当,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有着出色表现,先后获得过济宁分公司优秀员工、山东销售公司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济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从政工“小白”到政工“行家”

  2007年1月,公司成立党群工作部,冯杰由财务出纳岗调至党群工作部纪检审计监察岗。对于刚刚走出校门半年的冯杰来说,这个政工岗位充满了挑战。他一有空就学习公司规章制度,很快对各项制度、各项业务有了较为全面把握,为开展好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担任纪检审计监察岗的六年时间里,他先后组织开展审计与效能监察项目16个,提出经营管理改进意见建议140余条,促进了公司规范管理、合规运行。他个人也成长为纪检审计监察领域的“行家”,多次被省公司抽调参与开展审计与效能监察项目,工作能力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认可,撰写的《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违规违纪行为屡查屡犯问题的分析及对策研究》《如何创新销售企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方法》两篇论文分别获中国监察协会石油分会优秀奖和三等奖。

  从青年员工到青年“团长”

  2009年,冯杰被任命为公司团委书记,成为青年员工们的“团长”。“团委工作就是要服务好公司经营、服务好青年员工,把员工的心气凝聚到一起,让员工能够全身心投入到经营工作中”,这是冯杰对团委工作的认识。

  为做实员工关怀,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他推进实施“员工幸福感提升一揽子”工程,出台十项员工关爱举措,让大家毫无后顾之忧地干工作,切切实实提升了广大员工的幸福感。

  在任期间,他全力推动公司“青”字号工程建设,打造集团公司级“青年文明号”集体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5个、市级“青年文明号”集体6个、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个,培养山东公司级青年岗位能手6名、济宁市青年岗位能手3名、山东省最美青工1名,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6年,公司将全员创新工作调整至团委,他提出“三个一”创新工作思路,即每周召开一次创新工作讨论会、每月开展一次创新项目评审、每季度开展一次创新工作表彰,充分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创新热情,公司也获得山东公司2016年度“创新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从业务“新人”到业务“干将”

  2016年底,冯杰调至业务运作部担任副主任,负责非油业务。虽然他干审计工作时对非油业务有一定了解,但真正接手非油工作还要从零起步。

  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他带领下的非油团队不断创新营销、优化激励,推动了非油业绩持续向好。在他负责非油业务的九个月时间里,公司实现非油销售收入3859万元、同比增长26.5%,非油业务综合排名提升至全省前五名,他的业务能力也得到了上级公司与公司领导的肯定与认可。

  2017年9月,公司党群工作部单独设置,冯杰又回到了熟悉的部门。面对党建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新任务,他组织制定了党支部党建工作量化考核方案,实现了党建工作考核的量化、常态化,激发了公司党建工作活力;推进党支部阵地标准化建设,对8个党支部阵地进行升级打造;扎实做好员工日常关爱与困难员工帮扶慰问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员工队伍的精神面貌更加奋发向上。

  十二年来,冯杰一直在努力、不断在进步,未来他奋进的脚步也不会停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