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天南地北济宁人

关注中国医师节 探访济宁市中医院外科医师贾留顺

2016-06-25 08:43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2002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贾留顺,学习中医外科专业,毕业后就来到济宁市中医院外科工作。参加工作第一次走上手术台,他就下定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14年来,他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一丝不苟,多次都获得“济宁市中医院优秀工作者”称号。

济宁市中医院外科医师贾留顺正在通过CT影像诊断患者病情。

  大众网济宁6月25日讯记者 史欣欣)2002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的贾留顺,学习中医外科专业,毕业后就来到济宁市中医院外科工作。参加工作第一次走上手术台,他就下定决心,要做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14年来,他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一丝不苟,多次都获得“济宁市中医院优秀工作者”称号。

  软镜技术 填补济宁空白

  44岁的石女士因右侧腰部疼痛,诊断为“右肾结石、右肾积水”,经过多家医院诊治,效果均不是非常明显。今年3月13日,来到济宁市中医院就诊,贾留顺为她成功实施了全市首例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手术,彻底解除了患者病痛。

  据了解,石女士于去年12月份突然感到右侧腰部疼难忍,经过检查确诊为右肾结石、右肾积水,辗转多家医院,希望以最小的创伤、最快的时间解除病痛。石女士到济宁市中医院就诊后,贾留顺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患者右肾被腹内脏器肝脏遮挡,无法进行经皮肾镜手术,经过反复考虑,决定实施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手术,并请来技术协作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专家共同为其手术。经过几个小时的手术,将结石碎成粉末冲出,梗阻解除,肾积水很快消除。术后6个小时,石女士就可以下床活动,并正常饮食。

  贾留顺介绍,以往的输尿管镜和肾镜均为硬镜,在临床中经常遇到“望石兴叹”的情况, 软镜碎石则是通过人体自然通道到达结石位置,进行碎石,破碎后可通过输尿管自行排出结石。该项技术是目前泌尿外科最先进的技术,手术创伤更少、恢复更快。他不但在新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他还十分注重管理创新,他打算成立济宁市泌尿系结石防治基地,将把结石的预防、治疗、研究合于一体。贾留顺说:“目前,济宁全市医院对于结石的预防、治疗、研究都是独立的,基地建成后,将对市民和患者带来非常大的福音。”

  母亲患病 仍工作在一线

  和很多家庭一样,贾留顺的家庭也是一个平凡的家庭。他的妻子也在济宁市中医院工作。结婚10多年来,夫妻相敬如宾,使得这个家庭充满了幸福和温馨。但在今年春节期间,贾留顺的母亲突然肚子疼,并且浑身没劲。

  “春节刚过,正月初七那天,我还在加班,母亲打电话来说,肚子疼得厉害,我赶紧把她接到我们医院,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后发现患有直肠癌,当时已经出现急性腹膜炎,需要尽快做手术。”贾留顺说,当时他和人民医院专家一起给母亲做了手术,做完没多久腹痛的情况就消失了。

  贾留顺是医院的业务骨干,平时工作比较忙,常常赶赴在工作第一线。母亲出院后,因为工作原因,贾留顺没有请假照顾,让母亲住在嘉祥县城的姐姐家。他常常因为加班,两三个星期才去看望一下母亲。

  技术合作 为患者保驾护航

  自去年3月以来,济宁市中医院与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约确立技术合作关系,通过多种方式输入该院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对市中医院普外科、骨外科、泌尿外科等外科专业进行业务技术指导、帮扶和人才培训。同时,医院为了让外科系统诊疗环境、硬件设施和上级医院接轨,对外科所有诊疗单元及手术室进行重新装修改进,按照高标准升级改造无菌层流手术室及麻醉室,并新进一批手术设备,加大硬件投入,为给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贾留顺主持外科工作,在他的带领下,外科队伍不断壮大,团队更加和睦。

  “以前限于设备、技术的制约,很多手术我们都没法做。比如输尿管结石钬激光碎石术、经皮肾镜肾结石碎石术等10余项复杂性大手术都是合作以后开展的。”贾留顺说,两家医院技术协作以后,市中医院外科系统整体技术水平有效提升,有效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

  在技术水平提升上,市第一人民医院每周至少3天安排骨、外科专家到市中医院坐诊、查房、手术及参与疑难危重病人讨论。“外科专家同步对我们相关科室医师进行专科技术指导,现场病例分析探讨,医生的外科技术水平进步很大。”贾留顺说,许多济宁周边地区的患者都是慕名而来。2014年外科入院人数比2013年增加42.28%,手术台次增加了86台,床位使用率达100%以上,病人满意率98%以上。合作至今,在专家的指导下,成功开展200余例高难度手术,并且开展了多例济宁地区首例手术,均取得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