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秋灵:谨严细实尽职尽责的财务人

2018-06-30 15:0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30日讯 她是一名出色的财务管理人员,做事严谨细致,工作恪尽职守,经常加班加点,女性的耐心细致与石油人的苦干实干在她身上很好地融为一体。她就是中石油山东济宁销售分公司财务资产部主任孔秋灵。

  孔秋灵,中共党员,2003年进入济宁分公司后一直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干过财务核算、费用管理、税务管理、预算分析等多个岗位,多次被评为济宁分公司优秀员工,获得过山东销售公司优秀员工、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融入业务算好经营账

  财务管理服务着经营、关系着效益,贯穿公司经营管理全过程,重要性不言而喻。

  孔秋灵担任公司财务资产部主任后,带领财务管理团队坚持业财融合、同算同干、先算后干,认真研究区域市场、上级政策,统筹量价效关系,动态预测指标完成情况,为经营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公司综合效益最大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特别是去年以来,济宁地区成品油市场价格竞争空前激烈,为实现销量不降、效益最优,她主导建立了价格到位率、毛利、预算考核、桶罐销售等多个量效测算模型以及月度经营指标分析、对标分析、专题分析“三分析”机制,取得了较好效果。今年1-4月份,公司业绩考核月度得分保持全省前二、平均得分全省第一,她带领的财务管理团队做出了应有贡献。

  严谨细致把好费用关

  费用管理是财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孔秋灵带领财务团队修订制度、理顺流程,强化费用的归口管理、预算管控、事前审批、业务真实、科目合规、及时入账,为公司守好了“钱袋子”。

  担任财务部门主任以来,本着保护公司、保护员工的原则,在公司每笔费用的财务审核环节,她都细细审核,严格按财务制度处理账务,遇到手续不全、票实不符的宁愿被抱怨也坚决退回,直到手续齐全、票实相符。

  随着公司加油站数量的快速增长、新业务新模式的不断涌现,财务部门费用审核的工作量也在持续增加,但她始终如一地认真审核把关,保证了不出问题。有员工曾开玩笑说她“管公司的钱比管自家的钱还要细”,这正是对她工作恪尽职守的高度评价。

  防管结合堵住风险点

  管在先,才能防患于未然。孔秋灵带领财务管理团队狠抓重点业务、关键环节的资金风险防控,详细梳理批零卡非、投资工程等业务的资金风险点,建立“资金风险数据库”,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明确直管监管责任,织牢了“安全防护网”;定期组织油站开展防抢防盗预案演练,提高了油站员工资金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站级资金、发票稽查,剖析问题根源,抓实问题整改,对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保证了资金风险受控。此外,她悉心研究税收政策,加大外部沟通协调,在历年地方开展的税收大检查中实现零罚款。

  工作十五年来,孔秋灵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与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下站帮扶,与油站员工探讨财务管理,带领财务管理团队加班加点、尽职尽责,保证了各个时段特别是年节假日销售业务的正常运行,为公司稳健发展做出了贡献,她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忘我付出的奉献精神也深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明确采煤塌陷地治理“路线图”

    timg (9).jpg

     近日,《济宁市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称“方案”)出台,明确了塌陷地治理路线图。计划到2020年,煤炭企业治理已稳沉采煤塌陷地的80%以上,新增塌陷地实现同步治理;地方政府治理历史遗留采煤塌陷地达到80%。 [详细]

    06-30 08-06济宁晚报
  • 70元/斤知了猴“破土”上市 过敏体质者慎食

    timg (10).jpg

    最近一周,常到市场买菜的市民会发现,农贸市场上已经有鲜活的知了猴在售。昨天,记者探访城区市场了解到,当前正值知了猴上市的季节,城区多数农贸市场中都有摊位在售。对此,有商家表示,现在知了猴的价格虽然还比较高,但每天购买的市民不算少,一个摊位每天卖出...[详细]

    06-30 08-06济宁晚报
  • 创业新政 济宁事业单位专技人员可“在岗创业”

    timg.jpg

    6月27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适用范围为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纳入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的区域范围为我市行政区域内。[详细]

    06-29 07-06
  • 兖州党员干部若办升学宴,一案双查、实名通报

    timg (1).jpg

    为倡树积极健康的尊师重教方式,防止滋生新的“四风”问题,兖州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重申有关纪律规定并提出“六个严禁”要求。[详细]

    06-29 07-06
  • 济宁职工提公积金 不需提供申请书及身份证复印件

    u=1722539012,2964656199&fm=27&gp=0.jpg

    26日,济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优化部分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时,不需再提供相关申请书及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解除劳动关系原来的规定的一年改为满半年,即可提公积金。[详细]

    06-28 07-06
  • 南四湖及各大中型水库增加蓄水量0.41亿立方米

    timg.jpg

     截至昨日早上8时,济宁市南四湖及各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达到10.89亿立方米,较25日早8时增加蓄水量0.41亿立方米。“目前,济宁市五座大中水库水位距离汛限还有很大的距离,南四湖上下级湖水位也处在正常的蓄水位。”市防办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全市范围的降水除了造...[详细]

    06-28 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