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信息

济宁城区将建快速公交线

2014-03-05 11:07 作者:庄子帆 李政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计划开通济宁至鱼台、汶上、金乡三条城际公交线路,并启动建设一条济宁城区高标准快速公交路线,同时城区将增加200辆公交车,开辟2至3条公交线。

  今年计划开通济宁至鱼台、汶上、金乡三条城际公交线路,并启动建设一条济宁城区高标准快速公交路线,同时城区将增加200辆公交车,开辟23条公交线。

  从济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济宁将继续实施“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确定公共交通发展的主导地位,城区将新增环保型节能公交车200辆,优化调整35条公交路线,新开辟23条公交线路,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80%。同时,结合行政区划调整,今年计划在济宁近郊的34个乡镇开通运行镇村公交线路,实现行政区通公交率达到94%。加快亿丰时代广场、如意洸府河大桥、济北新区等公交及场站建设。
 

  “公共交通是老百姓的资源,其他交通的发展需要无条件地让位于公共交通。现在公交产品较为单一,所以应该发展新的公共交通方式,让多种公交产品满足老百姓的需求。”济宁市副市长周洪说,公交的分担率是“五城同创”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指标之一。
 

  济宁市都市区城际间及中心城区快速公交的发展纳入今年工作重点。推进城际公交发展,完成济兖邹曲嘉都市区快速公交网络规划设计,在济宁主城区、济宁高新区内汽车北站至圣都国际会议中心12公里路段、曲阜城区济宁学院至高铁站14.5公里路段,在道路中心设置公交专用道,高标准建设BRT中间站,进一步完善BRT快速公交建设,实施快速公交B1线站台、候车亭、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
 

  今年还将适时开通高铁站至三孔景区、邹城、兖州的直达快速公交线路,构建方便、快捷的快速公交网络。同时加快推进济宁至金乡、鱼台、汶上城际公交线路改造工作,年内逐步开通济宁至金乡(105国道)、济宁至鱼台(滨湖大道)、济宁至汶上(105国道)三条城际公交线路。

 

相关链接

 

洙水河道年内有望全线通航

 

  今年济宁市还继续推动南水北调京杭运河航道北延工程建设,完成长沟船闸、邓楼船闸主体工程,加快微山一线船闸、嘉祥船闸等工程进度,实现洙水河道全线通航。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仍为今年的重点。济徐高速公路济宁至鱼台段建设,年内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的80%以上,单体工程开工率达到60%以上。7月底前,完成滨河大道济宁至梁山段路面大中桥招标工作,年内完成路基小桥涵工程;4月底前,日兰高速济宁出口改造工程竣工。继续实施村级公路网化工程,完成农村公路改造工程1000公里、村庄道路硬化1200公里,到2014年底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村庄全部完成街巷道路硬化。

  济宁城区客运西站、曲阜高铁汽车站今年将完成升级扩容,启动并完成济宁汽车东站前期工作,开工建设梁山客运西站。规划建设铁路、空港等物流中心,加快推进济宁西部商贸物流园区、粮食物流园区建设,培训壮大物流龙头企业,将任城豪德商贸城、交运海天国际物流二期工程、曲阜姚村物流商贸产业区、嘉祥临港物流等较大规模的物流园区作为建设发展的重点,将济宁建成区域性物流集散地。

 
记者 庄子帆 通讯员 李政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