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济宁新建商品住宅行情微涨 年底返乡置业潮来临

2016-12-22 08:53: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今年11月份房产数据,济宁新建商品住宅90至144㎡、144㎡以上价格指数11月份微涨0.3%、0.4%,较往年同月同比上涨1.1%、1.3%。

  相关专家分析,年底济宁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0.1%至0.4%之间,与其他三线城市相比属于良好态势。对济宁一些刚需、首改的购房者而言,性价比仍是重中之重,1至11月份,棚改政策及刚需、楼盘暖场等活动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如今,购房者越来越理性,在选择房源时固然会考虑优惠活动等因素,相比之下,房屋布局是否符合购买者今后的居住需求、房屋质量是否合格才是他们更看重的。

  年底返乡置业潮来临,购房者可搭顺风车 

  “前段时间看中两套房子,最近都推出了优惠措施,打算再看看比较比较,选一套性价比高的买。”外来务工购房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对上班没几年的年轻刚需族而言,年底楼盘的促销优惠还是挺吸引人的。面对优惠,有人出手购买,也有人选择理性置业,并不急于买房。“有的楼盘不是真的促销,而是打着特价的旗号,价格与平常相差无几。”近期一直在看房的郭女士表示,她最近看了不少楼盘,发现有的楼盘是真优惠,有的则是噱头,因此,还是要多比较、多考察再做决定。

  每年11月底至次年1月,很多在外工作的济宁人会回家安家置业,对开发商而言,每年的“返乡置业潮”都是重要销售节点,往往会推出一些与“返乡置业”有关的优惠,比如,送出一些置业大礼包或是在价格上打折扣。此外,一些楼盘会为返乡置业节点预留一定数量的房源。对购房者而言,在房源多的情况下,选择面会相应增大,搭乘返乡置业的“顺风车”也是可以选到一些不错的房源。

  年底楼盘活动拼人气,吸引外来、刚需购房者 

  “我们在11月中旬曾针对单身购房者推出优惠活动,本月我们也会加紧步伐,把没有完成的任务量争取完成。”城区某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11月、12月的潜在客户以外来购房者为主,但他们仍会抓住此次机会,适时推出新房选购、老客户联谊等营销活动,借此机会在年末提升销售业绩。

  近日,记者采访发现,从11月中旬开始,城区部分楼盘的活跃度逐渐提升,不少开发商加大了营销力度,全力冲刺年度业绩目标。在优惠方面,一些项目进行打折销售,一些项目则在总价给出优惠,另有一些楼盘推出了“感恩回馈”、“老带新送物业”、“超低特价房”等促销手段。此外,还有不少项目选择在12月中下旬入市,主要为了迎合外来返乡购房者及高品质改善型住房者的购房需求。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各开发商年底推出的促销活动多是各楼盘为完成全年任务做的“冲刺”——开发商会开展多种营销方式,同时释放比平时力度更大的优惠措施来吸引消费者。随着年底临近,楼市似乎要在这紧要关头有所突破,迎来一波小高峰。

  90至144平方米的房子卖得最好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购房者眼中,最受关注度的通常是性价比,一套房子买得值不值,关键就看性价比高不高。如今,80末、90初的年轻人逐渐加入购房大军,他们大多事业刚刚起步,工资不高、存款不多,高性价比的房子往往更能吸引他们的眼球。例如,今年政府在居然之家5楼举办的棚改区选房大厅,不仅吸引了棚改区居民,也吸引了首次置业的年轻人,很多性价比高的房源备受追捧。“买房子并不是越便宜越好,也不是说非要等到房价跌到不能再跌的时候才可以入手,我选房子主要还是综合考虑其性价比,比如楼盘所处的位置、地段,楼盘的小区环境、周边配套,楼盘本身的品质等各个方面的因素都需要认真考虑。”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作为婚房刚需一族,首次购买房子,他尤为看重房子的性价比。

  某楼盘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的销售数据来看,90至144平方米的房子卖得最好,其次是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源。“现在人们买东西都会讲究性价比,买房子更是如此,毕竟它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必需品。高性价比房源首付相对较低,符合刚需一族的消费能力。此外,交通、配套等也都是需要细细考量、反复对比的因素。”该负责人说。

  年底是交房高峰,收房时需注意细节 

  “验房是大事,如果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实在很麻烦,既增加装修成本,后期住进去也不安心。”准业主吴先生表示,业主花费几十万、上百万元购置一套房子,交房时肯定会慎之又慎、细致入微,他们不仅关注楼盘质量,对细节问题也是比较慎重。“交付房屋过程容易遇到房屋漏水、空鼓等工程质量问题;还有就是房屋与预想的有出入,比如关于采光,从户型图上看采光不错,但受周围建筑遮挡的影响,实际采光效果并不好;还有就是延时交房等问题。”据业内人士介绍,购房者验房时一定要仔细,明确约定的收房时间,仔细研究合同中的条款,充分了解交付条件,明确自己的权益,验房时要备齐相关资料,找一位有经验的专业人士陪同,减少收房验房细节上的疏漏。

  墙体是影响楼房质量的关键,业主在验房时,首先要检查墙面是否出现裂缝,外墙砖是否有脱落现象等。一般情况下,房屋的结构问题常出现在阳台,一旦发现房间与阳台的连接处有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最后,还需要注意外横墙、厨房、卫生间顶面、外墙等地方,如果出现水迹,需尽快查明原因,并找开发商进行核实。特别是顶楼的住户,一定要查看房顶有无渗水痕迹,如果渗水,就必须要求开发商重做防水。(记者 满广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