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家中出行道路被堵 村委答复尽快解决

2017-05-16 08:0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刘政钊)近日,汶上县寅寺镇东石楼村村民何树荣向我们反映,说他家出行的路被堵了近一个月时间,给他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影响,这路是什么原因被堵的呢?

  5月11日上午,记者沿汶梁公路向西走进汶上县寅寺镇东石楼村,就看到“村村通”、“户户通”的道路修的都很好,可一走进村民何树荣居住的院落,他就向记者说起出行道路不通带来的难处。

  何树荣向记者介绍,他居住的这个院落位于村西头南侧,南边是宽十几米、深五六米的深沟,西边是一片荒坑,向北通向大街的胡同没有打通,多年来就是经这片荒坑向北行走,前段时间 “户户通”工程刚给这条小路铺上了石子,却发生了变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何树荣所说原先所走的这条路,确实被砖墙堵了起来,他要想进出家门只有沿着新墙行走,何树荣说,这种被堵的情况已经有近一个月时间,弄得全家人都很无奈。另外,他在村里承包了一百多亩地,眼看就要收割小麦了,如今出路被堵,收割机出不去更是让他心急如焚。

  记者在与何树荣的采访交流中了解到,他走的这条路是经过他邻居的这个院子,由于这家人都在外地工作没人居住又没有联系方式,无法了解垒墙的缘由,具体情况何树荣又不愿说,记者只好向村民了解情况。在村里连续采访了几个村民,由于都是同村同族,大家都不愿意得罪人说出实情,记者只好电话采访了村委的负责人。

  村党支部书记在电话中解释,由于先前从何树荣家向北行走的胡同没有通开,前几年他就从这片荒坑中向北行走,因通向大街的路占用了这家邻居宅基地的一部分,邻居就提出要何树荣北边宅基的一部分兑换,可何树荣坚决不同意,邻居一气之下就将原来的宅基地垒起了墙。

  村党支部书记说,为解决何树荣出行的问题,村里、镇里也曾多次协调,因目前村民宅基地都归个人所有,何树荣走向大街的出路要占用这家邻居的地方,但又不同意拿出自己的宅基地交换,因此两家就产生了矛盾谁也不让谁就造成了现在的情况,他表示,为了村里的和谐,村里下一步将加紧协调,尽快解决好两家的矛盾和通行问题。

  听到村党支部书记的这种表示,记者心里也感到欣慰,大家同住一个村,又都是同宗同族,因一条路的事就闹得不可开交,实在有点得不偿失,古代就有两家互让“六尺巷”的美谈,我们也希望在村委的协调下互相相让圆满解决,以利团结与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