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问政济宁

济宁检察机关两名干警在全国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研讨发言

2015-07-07 18:45 作者:陈祖玉 张亚宁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济宁市梁山县检察院侦监科副科长董玉彦、兖州区院政研室主任汤鹏,应邀参加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策理论研究所主办、云南省临沧市检察院协办的全国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专题研讨会。两名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作典型性发言,汇报了济宁市检察机关对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探索实践的经验做法。

济宁检察机关两名干警在全国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专题研讨会发言

  大众网济宁77日讯 (通讯员 陈祖玉 张亚宁)近日,济宁市梁山县检察院侦监科副科长董玉彦、兖州区院政研室主任汤鹏,应邀参加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政策理论研究所主办、云南省临沧市检察院协办的全国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专题研讨会。两名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作典型性发言,汇报了济宁市检察机关对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探索实践的经验做法。
      董玉彦撰写的《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探索实践的实证分析》和汤鹏撰写的《试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之必要性和途径》,被选入《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研究课题初稿和论文选编》。
      此次全国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专题研讨会是一次学术观点研讨与改革经验交流相结合的会议,也是根据中国法学会课题管理要求召开的阶段性成果论证和修改完善的会议。会议紧紧围绕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的理论基础、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研究、中国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制约机制的历史发展、近年来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探索实践的实证分析、健全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的对策建议等五方面的内容展开研讨。一是展示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听取与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二是邀请检察系统对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有一定研究成果的检察官、检察院领导谈经验看法、说感想体会,集思广益、深入研究。三是宣传、推广有关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机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和先进经验,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今年5月在全国检察机关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最高检理论研究所负责人、民盟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和云南省、河北省、山西省、江苏省等省、市院领导和干警代表,以及《检察日报》、《法制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