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品安全 夯实技术支撑 嘉祥县检验检测中心对“两节”食品开始抽检

2020-09-09 14:42: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郝保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郝保珍 济宁报道

  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9月8日,嘉祥县检验检测中心100批次的两节专项抽检工作正式开始,本次抽检的重点是月饼、粮油、白酒、蔬菜、肉类等品种。

  今年以来,在嘉祥县市场监管局领导下,嘉祥县检验检测中心抽检工作全面展开。改变过去只“检”不“抽”工作模式,新上国抽设备和系统,配备专业抽检车辆和人员,做到“自抽自检”,提高服务能力;整合局快检室资源,人员设备搬到中心办公,快检中发现问题,直接转到中心实验室,迅速完成由“定性”到“定量”的检测,提升工作效率;做好人才引进,争取优才计划2名,8月份又从社会招聘2名食品检验人员,有效缓解检验人员紧缺问题;创新工作方式,与济宁中质华检、济宁嘉元检测建立了业务合作,互通有无,弥补仪器设备的不足;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去周边县市区交流学习检验检测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