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马村镇开展形式多样的《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0-12-24 11:53: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王飞 孙逢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王飞 孙逢建 济宁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退役军人保障法》),强化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的法律意识,提高大家对该部法律的认识和理解,嘉祥县马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嘉祥县马村镇党委政府为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特召开党委会,组织《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领导小组,旨为切实把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

  结合马村镇工作例会,由马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专干,对马村镇24各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及村干部,进行专业培训,将《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工作纳入月考核内容。各村通过“大喇叭”、村民生群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对参战老兵、困难老兵等特殊群体单独宣传;联合镇武装部退役士兵民兵连工作部署重点宣传;结合秋冬季退役士兵信息采集、入伍新兵悬挂光荣牌等工作积极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纸质版手册等方式针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内的10章权益广泛宣传。

  马村镇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知晓率,加深了群众对涉及退役军人方面相关法律政策的理解。

  马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总要求,让广大退役军人所关心的政治、生活待遇、优抚优待、福利政策等一系列的问题,有了更为权威的出处,让辖区内的退役军人都能切实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退役军人的关心和温暖,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辖区营造“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