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梁宝寺镇开展春节期间退役军人帮扶工作

2020-01-10 14:4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杨丽 王飞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嘉祥1月9日讯通讯员 杨丽 王飞 记者 王胜超)春节临近,嘉祥县梁宝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掌握退役军人家庭的生活状况,对确实存在较大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开展救助帮扶,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开展好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摸排,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摸排,最大限度地摸清了各类军人家庭的实际情况,为及时送上服务、按照政策帮扶、创新保障制度等提供了方便。

  做好困难退役军人的帮扶救助,梁宝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摸排出的退役军人困难家庭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分类实施帮扶。南宋村伤残军人韩廷玉早年患直肠癌,术后需定期复查、常年服药,韩廷玉夫妻二人年老体弱,除伤残金外没有其它收入,针对这种情况,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帮助申请了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救助。后集村老兵韩成立,今年9月份患脑梗死,看病治疗花费30多万元,造成家庭困难,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先后两次到家中看望,帮助申请办理了大病救助,并对其进行长期跟踪帮扶。侯庄村退役军人侯代金,2016年9月份入伍,2018年9月退役,退役后一直在外地打工,2019年10月份回到家乡,在父母的支持下投资10万元开办了农夫果园果蔬店,经营过程中因资金不足陷入困境,镇、村服务站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助申请办理了困难退役军人创业扶持,目前,手续正在办理中。

  据悉,针对梁宝寺镇重点优抚对象及困难老兵,镇党委、政府拿出专项资金安排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由分管领导带队,进行一次集中走访,对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庭进行集中捐助帮扶,使他们从内心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