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家国情 嘉祥县纸坊镇一家庭三代人接力参军保家卫国

2020-09-10 14:1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济宁报道

  嘉祥县纸坊镇有这样一个家庭,祖孙三代接力参军,外祖父陈希臣是一名有着五年军龄的老兵,在异域的战场上参加了伟大的抗美援越战争,是一名真正的国际主义战士。父亲王运强曾是一名空军机务兵,王兴盛在外祖父和爸爸的教育引导下,从小就立志参军,考取大学后毅然携笔从戎。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征兵季,王运强的儿子王兴盛向父亲传来喜讯,大学二年级的他成功踏上了今年的征兵队伍,再过几天,就要踏上从军的征程了。听到孩子能主动去当兵,外祖父和王运强打心底里高兴。“很欣慰,突然感觉孩子长大了,希望他在部队的大家庭里努力训练,磨练出军人坚韧不拔的意志,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保家卫国。”

  2010年,王运强在沈阳军区空军部队当兵16年后光荣退伍。回到家乡后,他退伍不褪色,处处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吃苦在前,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获得领导和同事一片好评。王运强说:“我1993年入伍,2010年退伍被分到县商务局工作。我会把在部队锻炼学习的严谨作风和军人特质全部用在工作上。”

  王运强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积极参与‘抗疫’、复工、‘创卫’工作,经常看到他坚守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亮明党员身份和退役老兵身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和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也经常看到他上街打扫卫生的身影,主动干脏活累活,发挥带头作用。虽然戎装退去多年,但王运强依然像当年在部队一样,闻令而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忘回报社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奉献自己一份力。

  王运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平时在家经常和儿子一起翻阅老相册,回忆自己的军旅生活,激发儿子参军报国热情。今年王兴盛响应国家号召大学生光荣参军入伍。王运强说:“全家都很高兴孩子,是个真正的男子汉,参军就要锻炼就要吃苦。”王兴盛说:“我会倍加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到部队好好去锻炼培养自己,提高各方面素质,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才,早日成为一名“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优秀军人”。

  祖孙三代爱军装。王兴盛从军的事迹成为了邻里间的佳话,大家纷纷为他们献身国防事业的精神点赞。我们身边像王运强这样可敬可爱的家庭有很多,他们用行动和坚守诠释了一名军人家庭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永葆军人本色,绘就出彩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