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孟姑集镇春季村容村貌颜值再提升

2020-04-28 14:08: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记者了解到,济宁嘉祥县孟姑集镇积极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整合资源,加强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村容村貌,提高乡村颜值,集中力量实施了镇村清洁行动,使镇域内环境卫生不断改善,村民幸福感明显提高。

  硬核领导,组织到位

  镇党委、政府把春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列为班子会重要议题,划分包保责任区,明确落实到人,形成包片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直接抓、村两委具体抓的整治格局,为春季乡村环境提升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走心醒脑,宣传到位

  充分利用村村响、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镇域内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引导村民群众树立和养成讲卫生、爱整洁、讲文明、爱生活的意识和习惯。 

  重视成效,措施到位

  坚持疫情防控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结合起来,彻底整治易乱脏区域,全面消除道路沿线、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的杂草、积存垃圾、堆物堆料等。最大限度地减少春季细菌、病毒的滋生与传播,助力当前的疫情防控。

  加强动员,引领到位

  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镇党员带头投入到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中去,各村两委组织党员、志愿们积极参与,并带动各村群众共同解决环境卫生问题。

  考评督导,奖惩到位

  镇村容村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各村开展的整治工作整体情况进行周评、月评。对组织有力、效果明显的村两委给予奖励,并纳入全镇年底综合考评;对组织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村两委予以通报批评;对表现优异的先进村颁发荣誉。

  经过有效治理,孟姑集镇乡村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观,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提升,村庄群众交口称赞,满意度高了,幸福感也更强烈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