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大张楼镇弘扬宪法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08 10:0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当日,省派大张楼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在刘集村开展“宣传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宪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服务队邀请嘉祥县大张楼司法所长借助前期打造的民法典一条街、法治文化长廊等普法载体对宪法的意义、内容、“宪法日”的来由以及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就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学法用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生活中的矛盾纠纷,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营造法治社会法治乡村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推进宪法宣传进乡村,宣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农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将为乡村振兴实施战略提供强大的法律保障。”服务队队员刘长亮说。

  刘集村党支部书记刘香臣:“省派服务队在我们村建设了“民法典”法制文化街,内容涵盖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示在文化墙上,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可学法,为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供了知识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