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孟姑集镇开展人居环境考核评比活动

2020-12-14 17:1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干事抓落实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嘉祥县孟姑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按照我镇考评办法,近日,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机关干部形成考评小组开展了11月份考评活动,集中一天时间,对辖区内23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考评打分。重点就各村环境卫生保持情况,有无“四大堆”、有无乱贴乱画小广告、有无黑臭水体、有无乱搭乱建以及道路硬化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活动中,考评小组成员向在场的村干部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嘉祥县孟姑集镇强调,评比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彻底消灭村庄“脏、乱、差”现象,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通过此次考核评比活动,在各村的评分统计出来之后,将根据此次活动的评分结果对各村进行排名,并作为各村人居环境奖补的依据,对排名靠前的进行奖励,对排名垫底的进行处罚。今后,孟姑集镇将继续采用奖惩结合的方式进一步督促各村落实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先进村得奖励、受表扬、有干劲,让后进村受处罚、挨批评、知羞耻。

  下一步,孟姑集镇将常态化进行考核评比,并将村级考核评比结果纳入年底年度考核内容,加大对村支部书记的奖惩监督措施,加大镇村干部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督导力度,建立人居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以期建成美丽宜居的魅力孟姑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