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安排部署社保卡拓展功能应用工作

2017-11-13 09:04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11月10日下午,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县社会保障卡拓展功能应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社保卡拓展功能应用工作,推广使用“济宁人社通”APP。

  11月10日下午,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县社会保障卡拓展功能应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社保卡拓展功能应用工作,推广使用“济宁人社通”APP。县人社局副局长田建民、信息中心主任高培涛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政工人员和各镇政府、各街道办事处人社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社保卡工作成绩显著,截至目前已制作发放62.8万余张,基本实现参保人群全覆盖,社保卡的功能应用得到进一步拓展,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医院、县人民医院等各大医院已经实现社保卡挂号就诊结算,定点零售药店、村卫生室全部安装了社保POS机,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购药,社保卡在群众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进一步拓展社保卡应用,方便群众参保缴费,人社部门从今年开始开通了掌上缴费服务,群众通过“济宁人社通”APP即可缴纳居民医疗保险费,不用再到社区或社保大厅排队办理,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将推广使用“济宁人社通”APP缴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增强做好济宁人社通APP宣传的责任心,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各镇街要尽早将推广使用工作布置下去,细化流程,安排专人,靠前指挥,把“济宁人社通”的宣传材料张贴到各村的就业宣传栏,把明白纸及时发放到群众手里,有效减轻现场缴费压力,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会后,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讲解了济宁智慧人社通APP有关内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