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部门动态

金乡县环卫局多措并举加强环卫工人作业安全

2018-07-04 17:1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切实保障环卫工人作业安全,金乡县环卫局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原则,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安全作业无事故。

  为切实保障环卫工人作业安全,金乡县环卫局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原则,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确保安全作业无事故。

  建立健全应急机制,提高应对能力。成立了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金乡县环卫局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围绕“安全是第一责任”主题思想,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做到指挥有条不紊,处置有方、有序、有度、有效。

  制定完善作业标准,强化安全防护。制定完善环卫安全作业规范、标准,通过定期组织理论学习等形式,规范环卫工人作业行为,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要求一线环卫清扫工人上岗必须穿带反光条的橘黄色作业服装,垃圾清运人员上岗必须穿带反光条的作业服装,机械化清扫作业车辆作业过程必须开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保证其在夜晚、雾天、阴雨天等光线欠佳环境中的作业安全。

  加强安全教育。对每位新进环卫工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岗前规章制度守则、操作规范、责任区路况等方面的培训,并定期对在职环卫工人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把“安全作业”真正落到实处。

  加强安全检查。该局考核办全天不间断检查环卫工人在岗和安全作业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在道路保洁作业时存在的事故苗头和安全隐患,提醒环卫工人提高个人警惕,注意避让来往车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通讯员辛萌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