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春季农业科技服务工作

2019-03-19 14:51 作者:周艳敏 来源:金乡政府网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抓住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对农业生产的支撑和促进作用,认真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技术服务工作。

  金乡县农业农村局抓住春季农业生产关键时期,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对农业生产的支撑和促进作用,认真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技术服务工作。

  一是开展农技员业务培训。举办农技员春季业务培训班,培训县乡两级农技员、农民技术员共100余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农技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增强了农技人员服务能力,为我县培养造就了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二是开展科技示范主体培训。以镇街为单位举办科技示范主体培训班13期,组织13名农技专家带领80名农技员奔赴全县13个镇街开展春季农业技术培训,主要讲解大蒜、小麦田间管理技术和棉花、辣椒育苗技术,培训科技示范主体800个,同时发放大蒜、辣椒高产栽培及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手册2000余册,切实提升了科技示范主体的科技素质和辐射带动能力。

  三是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100余名深入基层,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与农户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沟通,指导农民搞好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控,切实做到关键环节主动下乡,突发事件及时下乡,农民咨询随时下乡。

  四是推进农业科技信息进村入户。充分利用金乡农业信息网、电视台农业专栏、网络平台等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科技宣传活动,推进农业科技信息进村入户,指导农民正确进行农事操作。(周艳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