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部门动态

金乡县妇联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2019-08-07 09:15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发展,帮助留守儿童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近日,金乡县妇联携手巾帼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在卜集镇邢庄村留守儿童活动站举办“守护心灵 护航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活动,为卜集镇27名留守儿童赠送礼物,并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县妇联主席李淑慧,副主席李联娜、单善参加活动。活动由卜集镇副书记、镇长王昌主持。

  县妇联主席李淑慧在讲话中对广大留守儿童致以亲切问候,并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表示衷心感谢。李主席指出,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能有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到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中来,也希望孩子们能把爱的力量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树立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勇气,健康、快乐成长。

  随后,县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张永占及两名助教老师为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老师们通过面对面心理疏导等方式,循循善诱,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帮助留守儿童正确认识自我、调控自我,帮助孩子们提高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引导孩子们培养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学到了一堂有趣又有意义的课程。

  一直以来,县妇联始终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家庭教育、学习辅导等爱心服务,并为留守儿童送物资、送关爱、送陪伴。

  下一步,县妇联将继续深化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依托全县23处留守儿童活动站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积极向上的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帮助,陪伴他们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