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马庙镇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2018-05-21 16:53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乡村文化资源,实现乡村文化振兴,济宁市金乡县马庙镇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乡村文化资源,实现乡村文化振兴,济宁市金乡县马庙镇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培育文明新风尚,焕发乡村新气象。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以经常性开展活动为抓手,抓宣传,造氛围,提高群众创建意识和参与意识,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物质文明建设带动精神文明建设的提升 。

  夯实文化基层基础,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加大投入,完善文化硬软件设施建设,完善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为村民的日常文化活动提供有利的阵地环境。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组织开展贴近群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提升村民综合文化素质。 

  建立人才智库,实行“乡贤振兴”计划。注重人才支撑,招引在外能人为马庙镇发展出谋划策,大力挖掘身边“乡贤”,通过走访德高老人、望族大户、成功人士,挖掘先贤遗风,发挥新乡贤在价值取向、生活方式、思想观念上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农村社会新风尚。(通讯员 王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