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金乡县全面运用“河长通”开启巡河巡湖新模式

2018-10-26 13:58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自召开金乡县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以来,各镇(街道)也积极对 “河长通”智能管理平台和巡河APP软件业务工作进行培训,金乡县将全面使用“河长通”信息管理系统,效果显著,初步实现了巡河巡湖信息化、数据实时化、管理无纸化、资料集中化的新方式。

  自召开金乡河长制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以来,各镇(街道)也积极对 “河长通”智能管理平台和巡河APP软件业务工作进行培训,金乡将全面使用“河长通”信息管理系统,效果显著,初步实现了巡河巡湖信息化、数据实时化、管理无纸化、资料集中化的新方式。

  巡河信息化。河长通过“河长通”APP 开展信息化巡河,使用APP即可记录巡查日期、巡查人员、巡查区域、巡查发现问题、交办处理情况、整改落实情况等相关信息。

  数据实时化。根据巡河人员上传的巡河信息,河长办可以及时协调有关部门精准治理,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管理无纸化。一是“河长通”信息管理系统充分运用数字化管理手段,将管理对象、过程和反馈体现在系统平台上,保证管理的敏捷和高效。二是可实时查看巡河人员的GPS巡河轨迹、巡河日志和交办问题的处理情况,对个别履职不到位的河长发挥了实时监督作用,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了河长巡河的工作。

  资料集中化。“河长通”APP是集任务信息发布、管辖河道信息记录、查阅群众举报及河道事件等功能于一体的手机移动终端,使用“河长通”APP使资料更加集中,查询更加便捷。

  通过“河长通”信息平台建设,切实为河湖管护工作中协调沟通不顺、制度落实与管理不到位等一系列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实现河湖管护工作的高效性、便捷性、长效性、实时性等目标,为“河长制”、“湖长制”的推行和落实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