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金乡要闻

金乡将为92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2019-02-20 11:4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改善其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重度残疾人特别是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不让残疾人掉队的重要举措。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满秀娟)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改善其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重度残疾人特别是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实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不让残疾人掉队的重要举措。

  为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已纳入济宁市人民政府2019年为民办好十件实事,金乡县也将为92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金乡县残联以2018年度残疾人动态更新数据库中有家庭无障碍需求的重度残疾人数据为基础,通过摸底调查,并认真研究,细化项目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对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家庭,将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类别程度、活动范围、实际需要及本人意愿等,做到“一户一策、应改尽改”。改造项目涉及家门口坡化、安装扶手、房门改造、卫生间改造、厨房改造等,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