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金乡要闻

金乡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一批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

2020-07-05 15:23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为建立餐饮服务业长效监管机制,加快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充分发挥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和辐射示范作用,自6月份起,金乡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在全县开展了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创建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建立餐饮服务业长效监管机制,加快提升餐饮食品安全水平,充分发挥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和辐射示范作用,自6月份起,金乡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在全县开展了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创建活动。

  本次创建活动涵盖示范街、示范店及学校食堂示范点三类。其中示范街涵盖城区内春秋路、奎星路、文化路、崇文大道、金山街等路段,及凯胜市场、水云台两处的餐饮一条街;示范店为各镇街辖区内的3-5个餐饮店;学校食堂示范点则从全县180余家学校食堂中选出3-5个。

  明确标准要求,确保创建质量

  制定《创建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的实施方案》,按照宣传发动、规范整治、检查验收三个阶段扎实推进创建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创建条件、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将创建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层层分解到责任科所,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

  广泛宣传动员,确保创建氛围

  以动员会及食品安全业务培训等形式,推进创建活动宣贯工作,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积极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并按照创建标准逐户上门指导餐饮单位规范经营、全面提升,全力营造共建共治的创建氛围。

  加强监管整治,确保合格规范

  坚持疏堵结合,加强街区内餐饮单位督查,按照大中型餐饮、小型餐饮、小餐饮、清洁厨房等4项创建标准,从亮证经营、场所环境、人员管理、设施设备、进货查验制度、明厨亮灶等11个方面进行规范整治,对存在证照公示不规范、食品安全档案建立不全面、进货查验制度执行不标准等问题的单位,及时责令限期整改。

  严格检查验收,确保示范引领

  集中创建工作结束后,该局将组织进行全面观摩,并现场评分、结果通报,力争通过创建活动,发展一批环境好、操作规范、管理到位的示范店,并充分发挥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效应和标杆引领作用,进而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有序推进示范街区建设,从而提高全县餐饮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