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图片新闻

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李氏民居修缮工程正式启动

2018-12-26 09:33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近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李氏民居修缮工程正式启动。

  近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李氏民居修缮工程正式启动。

  李氏民居位于金乡县羊山镇小屯村,为明末清初古建筑群。目前,现存古民居约13座,祠堂1座、园亭(后花园)1个、鱼池1个。整个古村落布局合理,由围墙、里巷、祠堂、书室、民居、古井、池塘等组成,是特色鲜明的聚族而居的农业村落文化景观,具有浓厚鲁西南地方艺术特色和风格。2013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资料图

  由于年久失修,李氏民居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房顶漏雨、砖体酥碱、墙体开裂,池塘坍塌、家祠门窗腐朽等。如果不及时修缮,李氏民居有倒塌的风险。为保护金乡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金乡县文物旅游局高度重视,积极邀请专家研究修缮方案,对接上级文物部门寻求资金支持,聘请山东省崇文文物保护有限公司进行施工方案设计,并顺利通过省文物局批复。

  李氏民居修缮工程的成功实施,不仅是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还将对做好文旅融合,促进金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