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新闻头条

金乡街道:实施美丽+,绘就乡村新画卷

2018-05-21 16:44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济宁市金乡县金乡街道16个农村每村拨付2000元作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启动资金,充分调动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坚持逢会必讲、宣传车进村必喊、村喇叭一天三次滚动播放的宣传阵势,形成政府主抓、社区村居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的整治局面。

  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让乡村美起来。加大资金投入,济宁市金乡县金乡街道16个农村每村拨付2000元作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启动资金,充分调动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坚持逢会必讲、宣传车进村必喊、村喇叭一天三次滚动播放的宣传阵势,形成政府主抓、社区村居配合、群众积极参与的整治局面。同时,每月委托第三方依据《金乡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量化考核表》量化评比,排名奖惩,分别对前三名和后三名的村居实行1000至500元的奖励和300元至100元的罚款,逐步形成乡村美起来的长效管理机制。

  抓好现代农业升级,让产业兴起来。推进农业种植结构转调,合理整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走出了一条“农工科贸一体化”发展之路。打造出万亩葡萄园区和苗木基地,坚持“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共享种植、信息、资金等优势,集中农户,将分散作业的产业接起来,形成强有力的合作组织。同时重点扶持高创智能温室、田之源温室大棚种植等育种和种植大户与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凯盛物流园签订销售协议,贯通供应链,减少流通环节,实现种产销直接对接,同时推进“互联网+农业”,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富起来。结合文化旅游业,继续挖掘古陈“儒将故乡”、葛庄“炳灵公庙”、桃园“三姓氏三结义”、葛庄斗鸡台等历史文化,丰富村内艺术特色,打造“文化古村”、“文化名村”。串联葡萄、蔬菜、火龙果等采摘园,沿途种植乔灌木、果树、花卉等,形成绿色观光带,利用节假日,开发一日游采摘、郊游等特色城郊路线,提升美丽乡村建设附加值,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通讯员 李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