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新闻头条

金乡县加强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 提升园林绿化效果

2020-05-25 14:07 作者: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
入夏以来,金乡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结合绿化苗木季节性生长特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为绿化苗木生长创造有利条件。目前,已组织防治人员100多人次,出动喷药车70多台次,对国槐尺蠖,大叶黄杨白粉病、叶斑病,红叶李红蜘蛛、蚜虫等园林病虫害进行了有效防治,确保了绿化苗木夏季健康茁壮生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5日讯入夏以来,金乡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结合绿化苗木季节性生长特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为绿化苗木生长创造有利条件。目前,已组织防治人员100多人次,出动喷药车70多台次,对国槐尺蠖,大叶黄杨白粉病、叶斑病,红叶李红蜘蛛、蚜虫等园林病虫害进行了有效防治,确保了绿化苗木夏季健康茁壮生长。

  预防为主,积极做好病虫害测报工作

  针对夏季高温天气绿化苗木病虫害易于发生、发展和蔓延这一情况,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及时有效地做好病虫害预测预报和防治工作,组织测报人员,坚持对绿化苗木进行不间断观测,对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全天候测报,确保第一时间准确发现和掌握病虫害发生的种类及分布区域等情况,为有效开展防治工作提供保障。

  突出重点,全面做好综合防治工作

  在做好预测预报的基础上,采取人工防治、药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综合防治措施,全面开展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并结合绿化苗木分布情况,把金济河两岸、金城路、奎星湖公园、金平湖、金水湖等公园绿地作为重点区域,积极落实防治措施。

  合理安排,确保不影响市民出行

  为不影响市民出行,城区繁华地段,防治人员避开白天人流高峰期,加班加点,充分利用早晨和晚上两个时间段进行防治。在其他路段的防治工作中,防治人员避开高温时段,安排在早上6点至8点开展防治工作,避免灼伤绿化苗木现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